sherlock0420

楼诚王道~
没有比鲨美更相爱相杀的CP了~

皮相(欢乐颂同人)15

第十五章

中午的饭店是赵启平找的,他给凌远发了个信息说是和谭宗明一起午饭,对方爽快的给了假,弄的他很是疑惑,自己家的领导这个算是怎么样的心态?不会是打着把自己卖给对方的想法吧?

看着赵启平脸上微妙的表情,谭宗明只是淡笑不语,他无法查到对方与阿诚之间的关联,毕竟阿诚是明家的养子,在当年就连他都没有办法查到阿诚的出生。不过有自己这个先例在,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个人必定就是阿诚转世无疑。

“总听说和医生吃饭要有一定的胆量,不知道我的胆量够不够大。”谭宗明看着菜单打趣的说道。

“医生也是人,都吃五谷杂粮长大的。”说着,赵启平话锋一转,“我先要感谢谭总为我解围。对于那个曲小姐我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只是个小姑娘而已。”谭宗明表现得很无所谓,“赵医生,我们也算是朋友了,以后见面叫我老谭就好。”

“哈哈!是是是!”听了谭宗明的话,赵启平也瞬间明朗了起来,自己也是被昧着了,有的时候自己越是躲避对方反而越是来劲,“也别叫我赵医生了,叫一声启平就好。”

也许是少了些偏见的想法,赵启平觉得自己和谭宗明还是有很多共同语言的,两人分别避开了各自的专业领域,对于美食、运动、文艺等方面的见解居然有着惊人的相似,自己真是一叶障目了,光看到对方的身份是有钱人了,就以为对方只知道用钞票来衡量一切。

谭宗明也很是愉悦,他没想到对方虽然没有和自己一样,能继承了阿诚的记忆,但是对方的思想处事方式多多少少都和自己有着莫名的切合。

也许是少了阿诚少年是的遭遇,眼前的人更自信,更洒脱,他会泡夜店,这是自己无法做到的,不要说夜店了只要有任何异性与他有稍微过甚的接触,第二天必定有小报刊登自己的花边新闻;他也会去参加一些慈善事业,用自己医生的身份帮助一些特殊困难群体,而自己除了捐款似乎很难深刻去参与什么。

“听小关说,你是她们家的亲戚?这还真是有缘分啊。”向来都是听说穷亲戚投奔高管富商亲戚的,从来也没听说过有钱人主动寻找的,当然,这不是说关雎尔家多平穷,但是在谭宗明面前,别说他们就连自己家也只能莫名成为穷人的一类了。

“很多人都觉得我谭宗明是个天才,在美国发家致富风光无限,我能有今天也是多亏了我们家一个长辈的指导,他除了指点我金融学方面的只是,更是教育我家人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我父母空难之后,我就想着法子寻找自己的亲人。”谭宗明自然不能说自己的发家有部分靠的是对于明楼记忆的延续,他从小就站在了与其他人不同的起跑点上,所以一个长辈的指导是最合理的解释了。

“抱歉,问到了你的伤心事。”原来谭宗明也有自己的为难,他家大业大可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想必平时也是冷冷清清的生活,赵启平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对谭宗明产生了一丝丝的同情心来。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是很难说明。”谭宗明看着对方意有所指的说着。

赵启平和谭宗明这次的午餐吃得非常的愉快,两人甚至相约去爬佘山,因为饭店距离医院很近,两人一起走去医院附近的停车场,谭宗明就开车走了,他这次来也只是顺路看看关雎尔,能有机会和赵启平吃上一顿饭,算是意外之喜了。

谭宗明心情愉快的开车回到了公司,就连前台都看出了他脸上愉悦的神情,纷纷猜测自家公司是不是又要有大动作了。

赵启平的好心情并未能维持多久,他还没走进门诊大厅就听到里面嘈杂的喧闹,医闹!赵启平的神经一下子紧绷了起来,还没等他找到人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就听见有个特别响亮的声音喊道,“打死人啦!有医生被打死啦!”


——————————————————————————————

还记得前文中那个实习医生的失误吗?埋伏了这么久终于要起作用啦。

今天依然还是只有一章,备考期间请大家见谅啦!

再次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文章!

评论 ( 4 )
热度 ( 54 )

© sherlock04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