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0420

楼诚王道~
没有比鲨美更相爱相杀的CP了~

皮相(欢乐颂同人)32

第三十二章

记者招待会并不是在医院召开的,为了不影响其他病人的就诊,凌远找了一家高级的会馆,医院出席的医生并不多,除了他和韦天舒就只有医院负责公关的几个后勤人员了,连赵启平都没有参与,按照凌远的意思,如果赵启平参与了,媒体很有可能借机将话题转向,到时候对于他们医院并不会非常的有利。此外,凌远也非常明白记者的来意,他们需要拿到热门新鲜的话题。

“老凌,你至于嘛,弄了这么大的场面,你看那对夫妇脸色都白了,不过别说他们,我的腿肚子都抖了。”韦天舒小声的嘀咕着,“那个三角眼呢,不是老看他在那个黄太太身边打转的,怎么现在这样的场合,他居然没有来?”

“花钱雇水军的人都散了,他还来干吗,做白工?”凌远发送了一条信息后,就将手机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什么意思?老凌,怎么你说的话我不是很明白呢?”韦天舒皱着眉头,“你什么都不告诉我,那我等一下怎么回答记者的问题。”

“你只要说你做的都是符合医疗规则的,没有任何问题。”凌远看了眼手表,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不用太紧张。”

为了这个记者招待会,凌远甚至请了专业的主持人,主持人相当的敬业,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这次记者会召开的原因,“下面是记者提问环节,请各位举手提问。”主持人停顿了一下,指着一位坐在第二排的身穿灰色休闲西装的男人,“第二排,中间这位。”

“凌院长,关于黄小川的事情网上有很多消息,他的真正死因是贵院实习医生失误造成的吗?对于这件事情,贵院有什么解释?”记者问得很直接,这个第一个被提问的记者是凌远特意安排的,他需要将舆论倒向自己需要的方向。

“这一份是黄小川的尸检报告。”主席台的背景灯被调暗,凌远拿了一支激光笔,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报告,简单说黄小川死于感染,“对于黄小川的死我感到很痛心,二十多岁的年纪,正值青春,大好年华,却因为不遵医嘱,死于术后感染。”凌远的话一出,媒体圈一片哗然。

“你!”黄国立脸色大变,站起来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主持人给截下了话头,“请大家安静,我想此刻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所谓的不遵医嘱究竟指得是什么吧。”

“医院在每位动手术的病患出院时,都会给他签订一份相关的告知书,上面详细介绍了出院后休养需要注意的内容,尤其是那些特别禁止的事项。”凌远做了一个手势,投影布上更换了内容,是一份由黄小川签字的告知书,“医生会告诉病人,出院后必须禁烟酒,禁生冷食品,尤其是生冷食品,黄小川做的是腹腔开腹手术,极易造成细菌感染造成生命危险。”

“凌远!”黄国立一下站了起来,想要扑上去阻止凌远继续说下去,被凌远事先安排的保安给拦了下来,“你明明答应我什么也不说出去的。你这个卑鄙的小人!”

“这些是死者黄小川在术后出院的半个月内的生活,为了不影响其他人的正常生活,我们给照片上了部分的马赛克,这些照片都是真实的,我想各位媒体记者会比我更清楚这些照片的出处。”听到这里,有些手快的记者已经通过手机查起这些照片来了,凌远做得比较聪明,虽然模糊了人脸却没有遮蔽照片的出处,记者很快就找到了相关的资料,“这些是黄小川死前的消费记录,大金额的消费支出,同时也符合了我们之前看到的尸检内容。”

“凌院长,按照你的意思,这名患者的死完全是自找的咯?”现场已经有些混乱,有个记者大声询问道。

“我可以很严肃的说,黄小川的死因就是因为他的这些违反医嘱的行为,致使伤口感染造成的死亡。患者家属隐瞒实情,借机敲诈,败坏我院名誉,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我将保留对他们的起诉权。”说完,凌远顿了顿,看向台下的记者,完全不理会黄国立在一旁发疯般的嚎叫,“我也想在此提醒大家,务必要遵循医嘱,黄小川的作为就是血的教训,也请媒体记者朋友们广泛宣传。谢谢大家!”


——————————————————————————————

感谢大家喜欢我写的文章!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哦!

祝高考的考生考试顺利!

PS:明天零点的《魔兽》首映已经买票了,和小伙伴一起去看电影,小小的激动一下。



评论 ( 4 )
热度 ( 42 )

© sherlock0420 | Powered by LOFTER